你说别爱啊 又依依不舍


夏季茉的花

夏天的雨说来就来。
路上行人纷纷加快了脚步。
朴灿烈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早听说这地方多雨,真是名不虚传。
出来旅游一把伞都没带的朴灿烈表示心很累。
这雨一时半会大约是停不了,朴灿烈找了个屋檐站了进去。
一阵风吹过,空气中突然飘过一丝香气,朴灿烈四处看了看,却没发现来源。
看来是这院子里的了,朴灿烈想。

忽然身后的门就开了。
开门的人和朴灿烈大眼瞪小眼,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没带伞?"
"嗯。"朴灿烈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胡乱地点了点头。
"那进来吧。"
朴灿烈跟着进了院子,香气愈发浓郁,入目满眼的茉莉花开得正好,雨水落在花瓣上更添了几分娇嫩。
"谢谢,你叫什么?"
朴灿烈接过毛巾擦了擦头发。
"金俊勉,叫我俊勉就可以了。"
"我叫朴灿烈。"

朴灿烈擦干头发的功夫,金俊勉已经泡好了一壶茶,微黄的茶汤冒着丝丝热气,喝下去驱散了身上的湿意,只留下花香令人回味。
"这雨大概下午才会停了。"
朴灿烈望着窗外。
"嗯。"金俊勉也拿起一杯茶,轻啜一口。
"真的很感谢你让我进来避雨,我能帮你做些什么作为报答吗?"
朴灿烈一脸真诚地看着金俊勉。
"哦?"金俊勉挑了挑眉。
朴灿烈忽然感到一丝不妙。

于是雨停了之后朴灿烈就被金俊勉拉到外面并且手里塞了个小篮子,小巧精致的竹篮子,和人高马大的朴灿烈在一起怎么看怎么有些违和。
金俊勉憋着笑,给朴灿烈示范怎么摘茉莉花。朴灿烈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认真地学了。朴灿烈看着金俊勉认真的讲解和演示,阳光打在少年的脸上,忽然就有种岁月静好的美感。

朴灿烈上手还是很快的,很快就摘满了一篮。金俊勉满意的点了点头。
"辛苦了啊,灿烈。"
金俊勉拿过朴灿烈手中的篮子,忽然就感觉到有闪光灯一闪而过。
朴灿烈一方,忘关闪光灯了。
金俊勉又挑了一下眉,朴灿烈咽了咽口水。
"我错了。"他说,然后交出了手机。
"技术真差。"金俊勉看了一眼就扔回给了朴灿烈。然后转身回屋了,没有让朴灿烈看到他微红的耳尖。
朴灿烈松了一口气,还好。
黄昏已至,夕阳的余晖把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我要走了。"朴灿烈说。
金俊勉塞给他一袋茉莉花茶,然后轻轻地说。
"再见。"
朴灿烈把茶塞进包里。
"再见。"
朴灿烈穿过长巷,最后在金俊勉看不到的地方,把刚才的照片设置成壁纸。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小园深沉泼了茶,
满怀故事里都是夏。"
不知哪里的店铺在放。

又是一年茉莉花开,金俊勉看了看满院的茉莉花,忽然就觉得少了些什么。
他拿起篮子,忽然传来敲门声。
门打开,朴灿烈站在门外。
"我想这的茉莉花了。"
金俊勉挑了挑眉。
"想你了。"

金俊勉踮起脚在朴灿烈的脸上亲了一下,朴灿烈傻笑着摸了摸自己脸。
不过下一秒。
"哎,我可是休了年假跑过来的。"
朴灿烈看着手中的篮子欲哭无泪,看着金俊勉往屋子里走的背影追了过去,留下满院花香,和窗外的歌轻轻地放。
"我在雨中遇见一个他
卷起裤脚坐在路灯下
蹒跚的云酝酿整个夏
少年眼睛里繁星啊
他把时光洒在长廊下
低头寻找跳跃的梦啊
纯白的茉莉香绕着霞
少年发上花醉倒啊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犹记少时避雨下
忽闻旧人家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小园深沉泼了茶
满怀故事里都是夏
我在雨中遇见一个他
卷起裤脚坐在路灯下
蹒跚的云酝酿整个夏
少年眼睛里繁星啊
他把时光洒在长廊下
低头寻找跳跃的梦啊
纯白的茉莉香绕着霞
少年发上花醉倒啊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犹记少时避雨下
忽闻旧人家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小园深处泼了茶
满怀故事里都是夏
多少日子
他在窗前张望
一树的蝉鸣走过呀
多少年
他坐在月光下
纯白色岁月拥抱他"

假装自己是个小清新hhh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