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别爱啊 又依依不舍


甜点与时光 (我只是想吃蛋糕了( •̀∀•́ ))

                
金俊勉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家门口那家的蛋糕店,每次进去就会有一种甜甜的温暖的感觉,所以几乎每天下班金俊勉都会光顾那家蛋糕店,买上一盒蛋挞,偶尔心情好再买一袋泡芙,顺带调戏一下收银的小店员,每次窝在沙发上吃掉一个有一个蛋挞的时候,金俊勉总是惬意的觉得,生活一片美好,只是每次吃完之后,看着桌子上空空的盒子,金俊勉总会感到一阵寂寞,忽然会冒出一种想法,要是有个人和我一起吃就好了。
不过想归想,金俊勉还是每天自己去买蛋挞,然后自己吃掉一整盒,日子就这样过,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如流水般平静,却又匆匆。金俊勉人生的转折是在一个午后,金俊勉忽然就很想吃草莓味的蛋糕,于是金俊勉就起身去了那家蛋糕店,金俊勉在店里逛了一圈,却没发现草莓味的,心里一阵失望。可自己来都来了,哎,还是买点泡芙回去吧 ,金俊勉想着,打算找个店员帮他装,这时一个声音响起,"这位顾客您需要帮助吗?" 嗯,声音很好听,金俊勉顺着声源望去,看到一个高高的男人,没错,金俊勉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人比我高,讨厌讨厌+_+*。金俊勉顿时起了坏心思,"我想吃草莓味的蛋糕,你们这也没有啊。"金俊勉刁难道。
"啊,这样啊,"男人皱了皱眉,
"今天忘记买草莓了,真是抱歉。"不过,"男人转身取出一块蛋糕,"顾客试试这一块怎么样?这是我们店的新品哦( •̀∀•́ ),作为补偿,免费品尝。"金俊勉看着面前的蛋糕,嗯,还蛮有食欲的。于是金俊勉就挖了一勺,果然,出乎意料的好吃。金俊勉忍不住问,"这蛋糕叫什么啊?还挺好吃的。"男人却答非所问"我叫朴灿烈。是新来的店长。"金俊勉哭笑不得,"我是问蛋糕,又没问你。"
"喜欢你。""什么?_?"金俊勉懵在原地,朴灿烈轻笑,"我说,这块蛋糕叫"喜欢你"。"不过嘛,"朴灿烈话锋一转,"我也是真的喜欢你啊,金俊勉。"
金俊勉,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朴灿烈和金俊勉是一个高中的,只不过金俊勉高三时,朴灿烈高一,高三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匆忙,所以高一和高三基本见不上面,那朴灿烈又怎么会认识金俊勉呢,这要从高考前一个月说起。高考前一个月,老师们基本都会不怎么管学生了,也就是放养状态,而作为学霸的金俊勉就理所应当地。。。逃了晚自习,在无人的操场上闲逛,因为都在上课,操场上没有人,自然也就没有灯,于是乎,金俊勉走着走着就撞上了一根柱子。当金俊勉被拉起来的时候,才意识到,不是柱子,是个人,还比自己高,金俊勉后悔自己近视还没带眼镜,只得道歉"对不起啊同学,天太黑没看到你。"金俊勉还没听到回复,突然被拉起手一路狂奔,夜晚总归有些凉意,但金俊勉却感受到的是掌心里传来的热热的温度,直达心底,让人安心。好不容易停下来,金俊勉气喘吁吁地问"你跑什么啊。"
那人转过身,"教导主任刚才在我们后面,情急之下,不好意思啊,你叫什么,我请你吃甜筒吧,我叫朴灿烈,是高一的,你是哪班的,感觉没见过你呢?"
"你当然没见过我,我是高三的啊,"金俊勉懒懒地说,朴灿烈一阵惊讶,"学长啊,你长得好年轻啊。"金俊勉被这一声学长叫的很满足,拉起朴灿烈,"走,学长请你吃甜筒,还有,我叫金俊勉。"金俊勉,朴灿烈在心里默念,看着眼前人的背影,朴灿烈有了一种心动的感觉。
金俊勉在冰柜前挑挑捡捡,终于找到了一支草莓味的甜筒,金俊勉满意地将它捞了出来,然后随手拿了一个巧克力味的扔给了朴灿烈,朴灿烈惊讶的说"谢谢学长,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巧克力味的?"
"我随手拿的。你喜欢就好,省得麻烦。"朴灿烈看了看金俊勉拆下包装后的粉红色,"没想到学长口味很特别啊。"朴灿烈憋笑说。金俊勉一个眼刀过去"笑你大爷,老子喜欢,怎么着。我还喜欢蛋糕呢"朴灿烈暗暗记住了,金俊勉喜欢草莓味。忽然金俊勉的手机响了,一条消息,"老师要来检查了,你快回来"
金俊勉扔掉包装纸 ,向朴灿烈说"我先走了,你也快回去吧,高一就翘课啧啧啧"朴灿烈感觉好笑,学长你不也逃课了吗?不过朴灿烈心里这么想着 ,嘴上还是乖乖地说"好的,学长。"金俊勉满意的离开了。
这一段小插曲并不足以在金俊勉平静的生活中溅起大的水花,于是金俊勉隔天就忘了这件事。但朴灿烈一直没有忘,朴灿烈跟着金俊勉的足迹,上了大学,学了怎么制作蛋糕,并且来到了金俊勉所在的城市,可是,朴灿烈不知道金俊勉住在哪里,也没有金俊勉的联系方式,只能瞎猫碰死耗子的来到一家蛋糕店,可就是那天,看见了金俊勉,朴灿烈心里一阵激动,当即就买下了这家蛋糕店,朴灿烈知道金俊勉喜欢草莓味的东西,那一天就故意没有做,目的就是为了和金俊勉说话,朴灿烈的目的达到了。
金俊勉恍恍地听着面前人的告白,忽然觉得朴灿烈这个名字有些熟悉,忽然,金俊勉一拍脑门,"你是那天晚上那个。。。"
"对,"朴灿烈微笑,"学长,我要追求你,可以吗?"金俊勉看了看朴灿烈的脸,又看了看那块没吃完的蛋糕,忽然问"这蛋糕是你做的?"
朴灿烈一脸懵逼,"对,是我做的。"金俊勉做了一个决定,"那你不用追了。"朴灿烈忙问"为什么?学长,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金俊勉偷笑,然后,一把拿走了朴灿烈手上的蛋糕,"我们交往吧。"
朴灿烈突然反应过来,"太好了,学长我爱你,"朴灿烈抱起金俊勉,转了一圈,金俊勉嗔怒"快放我下来,我的蛋糕还没吃完呢(☆_☆)"朴灿烈只得依言放下金俊勉,看着金俊勉大快朵颐的样子,朴灿烈觉得,以后的日子,别人不用担心,倒是要和甜点争宠了QAQ,我这算不算给自己挖了个坑(ಥ_ಥ),朴灿烈同学心里的悲伤逆流成河。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